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千余选手将参加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18日 16: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发布会现场。 作者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发布会现场。 作者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7日电 (郑小红 王舒蕾)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5月18日—21日在深圳举行,深圳市政府新闻办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进入总决赛的选手超过千名。

  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红山介绍,目前广东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850万,其中高技能人才631万人,占比达到34.1%。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是广东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职业技能大赛,自2020年以来,已成为广东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技能竞赛品牌。

  本届大赛邀请到香港的有关专家到比赛现场观摩指导,澳门代表团也获邀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

  本届大赛共有105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大赛设置92个比赛项目,其中世界技能大赛项目63个,国赛精选项目28个,新职业赛项1个。采取“集中+分散”的办赛模式,深圳市集中承办40个项目的比赛,于5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其余52个项目分散在省机械技师学院等26个实施保障单位分别组织实施。

  杨红山透露,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也是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将通过第三届省赛组建广东集训队,从中选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今年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届国赛和明年在法国举办的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

  大赛注重为产业发展培养急需紧缺的高技能人才,既包括数控车、机电一体化、移动机器人等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时装技术、美容、烹饪、茶艺等服务业项目,又聚焦应用范围广、技能含量高、市场需求大的职业(工种),新设了大数据技术应用等赛项。

  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