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客家语浓 > 正文

广东梅州积极发展交通 加快融入大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2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梅州4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梅州当前正重点推进3个在建、拟建铁路项目,并积极谋划多个铁路项目。记者12日从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获悉,该市多个铁路建设进展顺利,全市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推动该市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据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介绍,梅州至龙川高铁(下称“梅龙高铁”)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九成,预计2024年6月建成通车,届时,梅州至广州的通行时间将由6小时缩短为1.5个小时,并极大改善梅州至大湾区的交通运输条件;瑞金至梅州铁路项目征地工作正在推进中,部分关键性工程已开始施工,预计2027年3月建成通车;目前福建、广东两省正通力协作,加快落实梅州至武平高铁立项审批等前期各项工作,争取今年内开工建设。

  其中,全长95.6公里的梅龙高铁设有梅州西、兴宁南、五华、龙川西4个车站,是广东省首个自行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铁项目,也是梅州、河源与大湾区紧密联系的重大项目。其建成后,梅州到达广州、深圳等大湾区城市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内,对加快构建珠三角、粤东地区与梅州、河源高速铁路通道,完善广东省高速铁路网布局,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梅州还积极谋划多个铁路项目,包括推进大潮疏港铁路、蕉岭货运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梅漳高铁等项目规划研究,加快梅州至泉州、潮州至南昌等国家高速公路待贯通路段建设,积极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融入大湾区、海峡西岸经济区1.5小时经济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