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唤醒生命力健心跑·音乐疗愈计划”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1日 1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蔡敏婕)“2023抗郁联合行动百城万人健心跑”活动近日启动,与此同时,“唤醒生命力健心跑·音乐疗愈计划”上线,号召大众关注心理健康,用“跑步+音乐”传递抗郁力量。

  据《中国国民心理健康报告(2021~2022)》,我国成年人抑郁风险检出率为10.6%。此次“唤醒生命力健心跑·音乐疗愈计划”,不仅向大家推广跑步、音乐等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疗愈方式,也搭建了一个体验交流的平台,号召众人一起来一场“心理按摩”。

  据了解,酷狗音乐联手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机构打造了包含多种疗愈音乐的“疗愈专区”。专区不仅有脑波音乐、白噪音等能够帮助放松舒缓的高质量音频内容,还有“AI疗愈空间”“舒心助眠”“失眠调理”“赶走焦虑”等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减压板块。专区推出“365身心疗愈计划”,人们可通过线上测试,得到初步心理健康判断,及一份有针对性的定制“疗愈歌单”,并每天在线上记录心情数据,来看自己的疗愈效果。

  作为“音乐疗愈推荐官”之一的杨晓云表示:“用运动强健有形的器官,用声音推动无形的气柱”。运动+音乐的组合,可以激发两种疗愈方式的长处,帮助人们获得身心愉悦,缓解抑郁情绪。(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