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10000户“健康童乐园”落地粤北韶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8日 16: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壹基金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壹基金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 (王坚 王子杰)“健康童乐园”于16日在广东韶关翁源宣告第10000户落成。该项目旨在促进中国农村地区0-6岁儿童的全面发展,由安利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目前已在广东、贵州、新疆三省落地10000户。

  安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翔表示,希望通过“健康童乐园”项目,为0-6岁的中国乡村儿童家庭搭建快乐乐园,让孩子在早期就能接受到正向刺激,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弘表示,该项目通过为农村家庭提供物资包,建立家庭亲子小乐园,改善儿童养育环境;开发适合农村家庭的营养健康和养育课程,提高农村养育人的健康意识和养育技能,降低农村儿童早期发展迟缓风险;并通过专业的教育、游戏工具及课程,以及高质量的亲情陪伴,从身、心、智等角度全面提升儿童早期发展水平。

  据了解,在现代儿童教育理念中,0-6岁的早期教育尤为重要。其中,0-3岁是婴幼儿脑细胞快速增长、神经纤维髓鞘成熟的关键期,婴幼儿在该时期大脑发育的快慢会直接影响其智力发育。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认为,“健康童乐园项目”一方面为适龄儿童的发育提供游戏活动场所,另一方面也为家长和当地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健康指导。

  作为两位孩子的母亲,来自“健康童乐园”公益项目受益家庭之一的张女士介绍,该项目对于孩子的生活习惯、兴趣培养以及系统性学习等方面均有改善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