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超300亿!中国铁建华南总部一路“标”升,奋力夺取“开门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20日 1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局看全局,起势定胜势!2023年伊始,中国铁建华南总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国铁建年度系列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铆足干劲拔头筹、抢头彩、开新局。进入新年以来,先后顺利中标广湛高铁珠三角枢纽机场段站前项目等十余项工程,新签合同额超300亿,较之去年同期增长近10倍,奏响了新春奋进曲。

  从中标单位情况看,中国铁建华南总部认真履行“统筹、协调、监管、服务、高端经营”12字职能方针,强化“一盘棋”的大局意识,“虽不替你做,但要助你成”,真心实意的为各产业集团服务好、解难题,引导各单位自觉自愿、全心全意、全面立体地将经营力量向华南转移。同时,加大对区域内属地企业的支持帮扶力度,帮助他们立足属地、扎根属地、发展属地。截止目前,中国铁建所属11局、12局、14局、15局、17局、20局、22局、25局、中铁建设、中铁城建、中铁建电气化局等10余家单位在华南市场取得“开门红”,中铁建设南方公司、中铁城建二公司、中铁二十二局市政公司等属地工程公司的属地化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从中标项目类型看,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坚持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既突出主业,保持力度不减、份额不降,持续在铁路、公路、房建、市政等传统优势领域有所斩获。同时,积极对接和发展新产业、新领域、新业态,积极向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新板块寻求突破,先后中标北部生态新区片区综合开发等项目近百亿,用增量市场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

  从项目地域分布看,中国铁建华南总部不断优化经营网络、延伸经营触角、压实经营责任、配足经营资源,推动区域经营高质高效发展。截至目前,粤桂琼三省区全面发力、全面破局、全面起势,打造了更多经营开发的“富油区”、“丰产田”,形成了“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扩片成带,集带成面”的市场开发格局。

  从中标模式路径看,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坚持“模式比项目更重要”,始终把商业模式创新作为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以优质的“铁建定制”“铁建方案”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投资合作方+EPC总承包、PPP、EPC总承包等多种商业模式参与市场竞争,着力提升中标率,使商业模式这一关键变量成为市场经营的最大增量。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将严格按照2023年度工作会等系列会议作出的部署,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时时放心不下”重要要求,自信自强、向新向前,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华南新篇章不懈奋斗!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