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创新公益形式 探索品牌可持续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8日 2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蔡敏婕)近年来,ESG(一般指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企业社会贡献的衡量尺度。作为中国高科技制造业的代表,TCL构建可持续发展的ESG责任体系。

  坚定绿色发展

  从电子消费类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为高科技制造企业,TCL已通过“科技”和“实业”两大主体,布局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三大核心产业。

  其中,在践行绿色生产方面,TCL以打造“绿色工厂”,并利用自身产业优势,积极推进产业园屋顶光伏铺设,增加可再生能源使用。目前,武汉华星t3项目获批国家工信部“绿色工厂”称号。深圳华星利用厂区现有屋顶、遵循“能铺尽铺”原则,自主建立了华南地区工业园区最大的光伏发电系统并持续扩充。

  而在制造绿色产品方面,该集团重视产品对环境的影响,推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环境管理。电子产品的线路板都含有黄金在内的各类金属成分,经过脱镀、电解、精炼、熔炼的化学处理流程,就能提取出数量可观的黄金和铜进行重复利用。据了解,TCL实业旗下专业从事废弃物资源循环再生利用和全面环境服务的企业,拥有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拆解处理资质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通过专业化、规模化手段处理废弃电子产品,最大程度降低不可再生资源的浪费。

  创新公益形式

  TCL公益基金会成立十年间,TCL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魏雪推动该公益基金会通过“A.I。回家”“小小音乐+”等助力乡村教育项目,已累计帮助超过2,000所学校的3,000名优秀乡村教师,共计投入资金超过4,200万元,直接、间接受益学生达30万。

  此外,上述公益基金会结合产业资源和技术优势,探索科技与公益融合共生。2022年TCL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设立科技创新基金,并推出了面向高校创新团队的青年学者计划、科技创新基金等项目;与此同时,还与南方科技大学联合打造创新创业大讲堂”,课程覆盖超过2000名学子,持续创新公益实践形式,创造社会价值。2021年至2022年还先后发起多个等全球性倡议,贴近海内外受众,彰显企业的女性关怀与企业责任,传递企业环保绿色的理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