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西首条PPP模式铁路开工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邓勇致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6日 19: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工现场会现场
开工现场会现场

  12月16日上午,由中铁建北部湾公司、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中铁建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中国铁建第一勘察设计院、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联合中标的沙河至铁山港东岸铁路支线项目开工现场会在玉林市博白县举行,标志着广西首条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的铁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成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生动实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一川宣布沙铁铁路正式开工建设,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于武,北海市副市长孙环志,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博白县委书记孙国梁出席开工现场会并致辞。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广西沙铁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斌主持现场会。

邓勇致辞
邓勇致辞

  邓勇在致辞中表示,近70年来,中国铁建广泛参与了广西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为壮美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建设沙铁铁路是双方友谊的有力升华。

  邓勇称,中国铁建将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牢“安全、质量、工期、效益、环保、信誉”六条底线,努力把沙铁项目打造成为真正代表中国铁路水准、充分体现中国铁建水平的精品工程。

陈于武致辞
陈于武致辞

  陈于武表示,沙河至铁山港东岸铁路支线项目是自治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落实向海而兴,向海图强部署要求的重要工程。玉林市将用更加周到的服务,全力支持广西沙铁铁路公司建设沙河至铁山港东岸铁路支线,营造最优的项目建设环境,齐心协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尽快产生效益,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促进玉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该项目是广西第一条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的铁路,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资本的各自优势,降低政府直接投资压力,提高广西货运铁路行业运营管理效率,拓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渠道,推动交通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广西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