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义诊暖重阳,敬老爱老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04日 18: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4日,重阳节当天,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粤华社区举行了主题为“关爱老人·情暖重阳”的健康宣教义诊活动,200余位老人接受了义诊服务。

  “这次义诊选派了20余位医护,根据老年人和社区保健的特点,安排老年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骨科、普外科、预防保健科、感染性疾病科、社康中心等,听说是重阳节敬老活动,大家都很踊跃报名。”活动组织者、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十三党支部书记徐慧春表示。

  当天早上9点,不少老年人在义诊血压、血糖测量的位置前排队等候。“我隔几天就自己量一下血压,今天碰上义诊正好,”一位阿伯举起手机将护士帮自己量血压的情形拍照发到微信家族群里,“要跟孩子汇报我今天量了。”

  在内分泌科(糖尿病科)副主任陈威妮博士的位置前,一位阿姨正专心描述自己的情况。“我是陈主任的粉丝,前几天看到义诊通知,今天一早我就来了。”阿姨精神矍铄,笑着说。

  左手边,急诊科主任李军正弯下腰给一位阿婆听诊。“心脏有杂音,要做进一步检查”,认真听了一会儿后,李军起身对阿婆说。怕阿婆听不清楚,李军把“心脏杂音”几个字写到宣传单上递给她,念给她听。右边角落,针灸科副主任医师王晓伟正在给他今天的第三位患者朋友扎针。“现在的社会好啊”。等候在一旁的一位头发花白的阿婆说。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今天的义诊可谓情暖重阳,可以大力弘扬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积极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少杰到现场看望义诊的医护,并和老年患者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

  据了解,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当天的义诊共为约200余位患者接诊,他们多是粤华社区周边中老年居民,血压、血糖测量、慢病健康咨询等项目大受欢迎,意味着中老年人预防疾病的意识大大增强。(刘星、陈海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