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市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30日 23: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30日,梅州市2022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活动在梅州市红色文化公园(剑英公园)山顶纪念广场举行。梅州市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向英雄烈士雕塑敬献花篮,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梅州市2022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活动现场。(温竹兰摄)
梅州市2022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活动现场。(温竹兰摄)

  上午9时,庄严肃穆的公祭活动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国歌毕,全场肃立,向英雄烈士默哀。接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随后,庄严的《献花曲》响起,礼兵们缓步将花篮放到英雄烈士雕塑基座上,中共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上前整理挽联。最后,全体人员向英雄烈士三鞠躬并绕英雄烈士雕塑一周,瞻仰烈士雕塑。

  公祭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梅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巡展”,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全体人员参观梅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巡展。(温竹兰摄)
全体人员参观梅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巡展。(温竹兰摄)

  梅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武警梅州市支队军政主官与官兵代表,市公安局、公安干警代表,梅江区、梅县区相关领导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梅江区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无党派人士,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学校师生和三角镇干部群众代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工作者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温竹兰、叶伟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