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小辣椒拼出大产业:有商家年销1000万,如今登陆拼多多“多多丰收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9日 16: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开幕。作为承办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的唯一电商平台,拼多多早在9月初就上线“多多丰收馆”,并投入 50 亿平台惠农消费补贴期间,“多多丰收馆”也首次上线了河南柘城辣椒,助力当地椒农丰产丰收。

清晨,柘城辣椒大市场内交易火爆。 王红凯 摄
清晨,柘城辣椒大市场内交易火爆。 王红凯 摄

  红红火火的“辣椒之都”

  清晨,柘城县北的辣椒大市场里一派繁忙景象,遍地的三樱椒鲜艳欲滴,一辆辆满载辣椒的大货车驶入驶出,空气里弥漫着的辣椒味道,与火红的生意相得益彰。

  据市场里的一户商家介绍,十多年前这个地方还是一个村庄集市,2007年才建起了市场,现在辣椒大市场已经是全国最大的集散地。

商丘市柘城县一处农田里,火红的辣椒正等待被椒农采摘。 王红凯 摄
商丘市柘城县一处农田里,火红的辣椒正等待被椒农采摘。 王红凯 摄

  河南商丘辣椒产业协会会长周修宇说,柘城辣椒着色好、辣味浓、香味佳,销售量这些年每年都在增加,在国际市场也获得认可。

  “线上交易是线下的10倍”

  李星河在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上经营的“一味食品店”,仅此一家店就有两万多人关注,回头客更是达到7.4万,今年每天大概能有4000—6000单,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

  “以前村里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主要靠线下老客户来采购,一车也就1000多块钱,一天能发一两车、两三千块,现在光线上就能发十几万元,参加平台搞秒杀活动的时候,16米的集装箱是一车车的走货。”李星河说。

  周修宇表示,现在“互联网+”对柘城辣椒起到了巨大作用,尤其这几年电商的助力,通过这几年的发展,辣椒产业线上交易大大提高,现在线上交易已经是线下交易的10倍。

  截至目前,在丰收节活动的带动下,柘城辣椒在平台的销量环比增长超过60%,搜索量单日增幅最高超过240%。

  “椒农脸上都笑开了花”

  近年来,在以拼多多为代表的电商平台助力下,柘城辣椒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引擎。全县近20万名群众因为它有了稳定的工作,15万人靠它走上了小康之路。

柘城辣椒大市场内正在忙碌的工人。 王红凯 摄
柘城辣椒大市场内正在忙碌的工人。 王红凯 摄

  据了解,河南柘城目前已发展种椒专业村106个,千亩良种繁育基地8个,万亩辣椒绿色种植基地10个。全县辣椒种植面积稳定在40万亩,年产干椒12万吨,亩均收益3000元以上,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户走上种椒致富路。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