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首个村级统计法治长廊落户清远阳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8日 23: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广东首个村级统计法治长廊揭牌暨“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在清远市阳山县太平镇毛崀村举行。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主办,清远调查队、阳山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英德调查队、连州调查队和太平镇人民政府协办。

揭牌仪式现场。阳山宣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阳山宣供图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邹子贤在活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在清远市阳山县建设的统计法治长廊,是广东调查总队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推动“统计法治进乡村”活动的奠基之作,为广东统计调查法治宣传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清远经验”。同时,也勉励清远继续创新宣传的形式和载体,在统计法治宣传教育贡献更多的清远智慧、清远方案,为打造全省村级统计法治宣传“树标杆、当典范、作示范”。

  清远市副市长苏锦丹表示,清远市委、市政府一直把统计调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广东第一个村级“统计法治长廊”在清远揭牌,将对全面提升农村真实统计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要以此为契机,打造更多让基层群众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新窗口、新阵地,在提升基层统计数据真实性和维护政府统计公信力上提供“清远经验”。

出席揭牌仪式嘉宾在活动现场参观。阳山宣供图
出席揭牌仪式嘉宾在活动现场参观。阳山宣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建设统计法治长廊是广东调查总队持续推进“法律六进”活动的重要体现,打通了普法宣传进乡村的最后一公里,希望通过沉浸式的学法体验,能够让广大的农村居民更及时、更充分地了解统计调查知识,更加积极主动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调查数据,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宏观决策提供真实、客观、详实的数据支撑。

  据透露,统计法治长廊以“为民调查崇法唯实”为主题,设置统计法治宣传牌匾、吊饰、标识牌、宣传栏等固定设施,内容涵盖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以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摘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统计法十三个不得”“粮食畜牧业情况”“住户调查样本大轮换工作”等有关于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工作的介绍,为深入持久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开辟了新的长效阵地。(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