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吹响“产业第一”冲锋号 珠海开创5.0产业新空间发展新模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8日 23: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27日,由珠海龙头国企华发集团建设运营的珠海西站电子信息产业园B3号厂房、大湾区智造产业园D区创1号,共计73万平方米厂房提前15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这标志着具有开创意义的5.0产业新空间即将拉开帷幕,珠海朝着产业强市的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

珠海西站电子信息产业园首批厂房封顶仪式
珠海西站电子信息产业园首批厂房封顶仪式

  今年以来,珠海市提出要在今明两年新增1000万平方米以上标准厂房,解决产业空间不足的“卡脖子”问题。作为龙头国企,华发集团全力助推珠海市拓展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勇担500万平方米以上标准厂房建设任务。

  6月底,华发集团即率先启动首批平沙电子电器产业园等4个项目的施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62万平方米;8月2日,总投资27.3亿元的三溪·华发智造港开工暨高效新型太阳能电池及钙钛矿电池项目启动,为珠海新增52.5万平方米5.0产业新空间。同时,位于高新北围片区的华发·科创产业园内,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的5.0产业新空间,正按照“一园一特色”的模式大力开展产业招商工作。

  据介绍,按照施工计划,平沙电子电器产业园、等4个项目的剩余楼栋将在今年10月陆续封顶,到12月底162万平方米5.0产业新空间将全面建成投入使用,为珠海“4+3”现代支柱产业加快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5.0产业新空间建设全速高效推进的背后,是华发集团充分发挥旗下城市、金融、实业三大产业集群资源优势,举全集团之力搭建的强大“产业第一”支撑体系。

华发集团联合政府招商部门赴各地开展招商活动
华发集团联合政府招商部门赴各地开展招商活动

  据了解,华发集团在集团层面组建全新的5.0产业新空间控股平台公司,下设投资开发、建设管理、产业招商、运营服务4家专业职能公司,整合全集团优势资源,从各板块抽调超500名建设、招商、运营领域的骨干精英,专职负责统筹推进5.0产业新空间的全链条工作,打造符合珠海产业规划、具有核心竞争力的5.0产业新空间发展新模式。

  据介绍,华发集团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好5.0产业新空间的载体优势、政策优势、成本优势,主动出击、分类施策、精准招商,加快推动意向项目落地、签约、入驻,力争到年底162万平方米5.0产业新空间招商落户率达到70%以上,助力珠海打造枝繁叶茂的产业森林。(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