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庆丰收!佛山九江水产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6日 22: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庆丰收·迎盛会佛山市南海区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九江镇举行。活动现场,“抢丰收捉塘底”大赛、“数鱼花”技艺大赛、“抢丰收抛鱼网”大赛轮番上演,展现了乡村建设新面貌,弘扬传承优秀农耕文化,彰显中国农民新风采。

  捉塘底、抛渔网、数鱼花九江水产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据悉,九江鱼花生产习俗项目已入选省级非遗项目名录,该习俗已经有500多年悠久的历史,数鱼花技艺就是其中一项绝活,传承至今,见证了南海水产养殖业的发展。

  经过一番欢乐比拼,佛山市南海区渔丰水产有限公司取得本次捉塘底比赛的冠军,佛山市永煌水产有限公司取得抛渔网比赛冠军,佛山市厚源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取得本次数鱼花技艺大赛冠军。

  “在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过程中,九江镇始终重视对农民技能的培养,通过政府政策支持和引进优质企业以及高端人才,主动向“预制菜”领域延伸,帮助农民增收,提升农业附加值,努力实现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九江镇副镇长邹荣坤表示,目前,九江镇每年水产品养殖达到13万吨,鱼花养殖达1500亿尾,经过这几年九江水产行业发展,九江镇在品牌塑造和传播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群众收入有所增加。

  九江农业迎丰收“鱼花道长”加入水产协会

  自2010年成立以来,九江水产协会致力于推动九江水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成功注册“九江鱼苗”集体商标,九江水产业品牌化发展迈上新台阶。在活动上,九江鱼花产业园的吉祥物、代言人“鱼花道长”申请加入水产协会。

  此外,九江镇还举办了“丰收儒林湾”中小学生绘画大赛、2022年“丰收儒林湾”摄影大赛活动。

  “南海借助成功获批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契机,全面推进科技兴农、品牌强农、产业富农,生态助农,改革惠农,实现特色品牌越擦越亮,集体资产越来越厚,乡村环境越变越美,农民生活越过越红火。”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文表示,接下来,南海将全力打赢全域鱼塘整治攻坚战,着力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做强本土特色农业品牌,奋力美化农村人居环境,谱写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南海篇章。(九江镇宣传办)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