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走进广州麒麟山 让红色精神根植青少年心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6日 22: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各种形式的“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近日在广州陆续展开。9月23日晚,在广州麒麟山真理公园的古树环绕下,一场精彩纷呈的嘉年华晚会吸引了不少民众的目光,拉开了当地“与伟大真理同向、共伟大精神同行”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

晚会现场。晚会主办方供图
晚会现场。晚会主办方供图

  晚会的第一场表演,便是由广州开发区第一幼儿园带来的歌舞《童心向党》,可爱的小朋友们把对党和祖国的祝福融入表演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了更好地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黄埔区机关联合团支部的青年干部们编排了一出情景剧《向阳生长,青梧成林》,同样表达了中国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广州市玉岩中学学生则带来的舞蹈《黄河》,带民众回望过去,中华儿女们在母亲河的摇篮中锻造出坚韧的品格和不屈的风骨,他们聆听着母亲的寄语、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步走向真理和前方。

  舞台剧《再念英雄——凌希天》则由姬堂小学的学生带来。该剧再现了这位广州工农革命领袖在白色恐怖时期临危受命担任中共广州市委负责人,最终英勇献身的故事,每一幕都触动着观众的心扉。

  晚会最后,由当地区属各机关、国企的青年团员和怡园小学师生代表共同演绎的唱跳节目《骄傲的少年》让观众领略了青年活泼向上,坚定自信的一面。我们相信,在追求伟大真理的征程上,青春会孕育无限希望,青年会创造美好明天。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整场晚会主要由公园周边学校的学生以及机关青年呈现,希望通过这种互动教育方式,让红色的种子在青少年儿童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据悉,接下来的9月26日至29日、10月9日至14日,在麒麟山真理公园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新奇有趣、富有挑战性的历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沉浸式学史悟史,传承好广州开发区敢为人先精神和新黄埔铁军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