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珠铁路官窑段改扩建工程将助大湾区现代智慧物流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6日 22: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珠铁路官窑通道改扩建工程东咽喉框架涵于9月23日进行第一阶段空顶施工;24日,顶进框架桥框架涵开始第二阶段吃土顶进施工。

  据了解,官窑物流园区进出站站改的完成,将有助于当地由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升级转换,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智慧物流枢纽城,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该工程由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承建,位于广珠铁路官窑站,建设内容包括官窑站东西两侧进出通道的两座框架桥以及四电改迁工程。东侧的是16×6.3m顶进框架中桥,西侧的是10×7.5m顶进框架小桥,广珠铁路经框架桥上方而过,此次需要顶进施工的2座框架涵分别重达1585吨和1124吨。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原有广珠铁路既有线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既要保证进度又要保证既有线的稳定运营,建设者们面临的施工困难可想而知。

  该负责人介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风险高,为了顺利顶进框架桥,稳定上方既有铁路线,该项目部采用D便梁对线路进行架空;并坚持线路检修、施工防护、测量监测制度,以保证顶进施工的完成。

  此外,他们施行24小时轮班制作业,由领导班子现场不间断值守,以确保建设安全。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