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羊城逾千中小学生同台竞技 展青少年积极向上精神风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6日 22: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黄埔好少年”决赛于9月25日在广州举行。据悉,该活动由广州市黄埔区图书馆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等协办。该比赛自8月25日启动以来,引起积极广泛反响,共吸引1042名当地中小学生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决赛现场,小选手们各展其能,“十八般武艺”书写青春风采,好不热闹!选手们紧扣“爱国”“爱校”“爱家乡”3大主题,进行创意性的艺术表演,包括歌舞、戏剧、器乐、体育等,才艺展现形式丰富多样、各具特色。此外,还有“自我介绍、分组朗诵、命题演讲”等多个环节的表演、比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黄埔少年紧跟时代、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同时,为保证比赛公平性、专业性,决赛特别邀请了著名新闻播音员唐丹、广东省话剧院演员冯春、广东边防总队文工团独唱演员郑莉莉、广东省歌舞剧院特邀首席舞蹈演员高健、世界超级模特大赛中国区冠军何馨仪、导演及制片人阳光担任评委。

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特邀评委们纷纷表示,选手自信、乐观,多才多艺,彼此之间实力差距微小,黄埔青少年整体上综合素质非常高。“只要你们心中有梦想,并且始终坚持,将来就一定有机会站在更高的舞台上!”郑莉莉老师向同学们寄语。最终,根据选手各方面的综合表现,决赛评出了特等奖2人、一等奖8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0人、单项奖4人。

  据了解,“黄埔好少年”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获得了区内学校、家长以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当地为推动“图书馆之城”建设,积极作为,重点推动文化项目扎根校园,将文化活动贯穿于育人环境之中,给学生创设舞台、链接资源。

  除了当下正在进行的“埔阅万家”项目有50场多姿多彩活动送进校园,黄埔区图书馆还结合“4.2国际儿童图书日”“4.23世界读书日”“广州读书月”“羊城之夏”青少年暑期阅读等,广泛开展各种类型的读书活动,以引导更多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阅读中深入了解、感受黄埔区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厚植爱国、爱家乡、爱学校的情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