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一带一路”邮相伴 助力桂香飘四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2日 21: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榃山叠翠峰竞秀,滨水长流桂飘香。“有了肉桂,我们农民的生活过得更好了。”罗定桂商崔其成自豪地说。

  广东省云浮市罗定市,是“中国肉桂之乡”,是全国最大的肉桂产区,其主产品桂皮和桂油是名贵中药材。罗定肉桂因其香气浓郁持久、价格实惠深受海外消费者喜爱,远销南亚、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市场,是广东地区重要的出口特色农食产品。

  八月夏末,位于榃滨镇的罗定市榃滨镇源发桂皮加工厂内整齐码放着成扎的桂皮,弥漫着浓郁芳香。另一旁,工人们对已晒干的桂皮进行进一步加工。“近年来,桂皮出口行情不错,卖出了好价钱。与我们合作的桂农,在每年肉桂采收的一到两个月内,种植收入普遍都超过3万元,而且桂树种植耗费精力较少,是增收创收的好产业。”加工厂负责人崔其成陪同邮储银行罗定市支行工作人员进行贷后回访时,脸上满是藏不住的笑意。

  在“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农业组织形式下,肉桂的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罗定肉桂生产商及桂农的收益也变得十分可观。但疫情影响下,企业资金周转紧张成了肉桂出口所面临的难题。“我们的产品大部分是出口的,但这两年来受海外疫情影响,出口运输时间拉长了,资金回笼也变慢了。特别是在桂皮收购旺季,加工厂的资金需求是较大的。看着不断向好的市场行情,但又面临资金紧张,我们也是挺着急的。”崔其成说。

  “我行在获悉企业资金需求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在充分考虑肉桂产销的实际情况后,为桂皮加工厂制定了合适的授信方案。”邮储银行罗定市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叶星说:“在绿色通道政策和大数据的支撑下,我行利用‘小企业快捷贷’新产品优势,迅速为企业提供了200万元信用贷款。”

  据了解,“小企业快捷贷”是邮储银行向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借款人短、小、频、急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的额度贷款,具有资料简单、方便快捷、资金到账快的特点,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近年来,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金融支持受疫影响企业和经济稳增长政策措施,立足地方特色产业,积极创新着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助企纾困、保障民生的广度和深度。(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