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助力果农销售万斤猕猴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2日 21: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在广东省河源市下车镇各猕猴桃种植基地上,一派繁忙景象,这里的猕猴桃迎来采摘季。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帮助,我们家种植的猕猴桃才能销路畅通、供不应求,现在猕猴桃已全部销售完毕。”下车镇的边缘易致贫户叶大哥谈到今年猕猴桃的销售情况,欢喜的笑容情不自禁地溢出脸庞。

  叶大哥在云峰村高峰果场种植了近十亩猕猴桃,产量有近万斤。今年,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通过联系帮扶单位采购,线上推广等方式帮助叶大哥销售猕猴桃5000多斤。

  类似叶大哥情况的还有云峰村低保户朱大姐,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驻队工作人员通过联系公司采购、线上推广等方式帮助朱大姐家销售猕猴桃2000多斤。

  下车镇位于河源市和平县东北部,是和平猕猴桃的核心种植区,各村均有种植猕猴挑,总面积达2.3万亩,猕猴桃的产业种植不仅带动村民实现增收,而且在改善林业生态环境、提高生态功能等方面都起到推动作用。

  由于猕猴桃的赏味期较短,各品种采摘期不同,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高度关心猕猴桃的产销问题。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驻队工作人员多次到农户果园进行调研,实地了解果园的管理及猕猴桃长势、销量等情况,并现场研究针对性举措,加强猕猴桃宣传推广,强化猕猴桃产销对接。

  受强降雨影响,今年猕猴桃产量减少,加上疫情等因素,果农面临不小的难题。

  基于此,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驻队工作人员频频进入果场,精准把握猕猴桃的生产情况,结合果期科学制定开园计划,邀请宣传团队,多方联系销售门路,并就采摘、选果、包装、运输等环节多层细化优化,最大限度确保消费者能品尝到最佳口感、提高消费体验,用过硬的质量和服务口碑赢得消费者好评,获得了众多回购客。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驻队工作人员化身金牌销售员,创新“销售+市县包送”相结合方式,并亲自送货上门。

  除了联系派出单位采购,还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消费助农。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下车镇猕猴桃的知名度,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驻队工作人员利用新媒体,做好猕猴桃的宣传文章。

  目前,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共累计帮助果农销售猕猴桃近两万斤,销售额十多万元。(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