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促乡村振兴见成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0日 2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广东茂名市电白区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具有电白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创新打造了电白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五级网格化管理等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统计,电白全区21个镇(街道)、337个村(社区)综治中心已全部完成规范化升级改造建设,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接待、一条龙调处、一揽子化解”。在社会治理五级网格化管理建设工作中,电白区共划分四级网格4641个,五级网络8989个,共选聘网格员8989名,建立万名网格员工作群、1000多个“网格员之家”,直接联系服务居民30多万户。

  今年以来,全区53833个网格事件解决率100%,18912件矛盾纠纷案件化解率99%,推进区级实事项目418个,为基层办实事7.4万多件,有力推动了波顿香精香料生产基地、建筑产业总部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打通了因历史遗留问题而搁置多年的城区15条“半截路”等。

  电白通过基层党组织引领,整合综治中心、民主法治议事厅、“一村一警”、交通劝导站、“红袖章”工作站、司法调解工作室等资源,按“一套人马、一体化运作”模式建设,实现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有机融合。全区100%覆盖实现“雪亮工程”建设,不断建设“民主法治议事厅”,组织开展“平安大走访”活动,主动排查化解问题,持续有力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形成“平安有保障、社会有秩序、服务有质量、群众有幸福”的和谐氛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目前,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电白区辖下一幅幅绘制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农村新图景已徐徐展开。(梁晶晶、刘梓琪)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