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沈小勇:让生产制造拥有“思考的大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0日 2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的全国双创周9月15日正式启幕。其中双创周深圳活动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同期举行,通过举行启动仪式、双创成果展览、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嘉年华、峰会等活动,全方位展示深圳市创新创业成果。

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CEO 沈小勇在深圳双创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CEO 沈小勇在深圳双创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CEO沈小勇作为深圳创业青年代表,出席了深圳双创周活动,并发表了题为“思谋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之路”的主旨演讲。

  沈小勇在演讲中提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与其他AI企业不同,思谋创立之初,就坚定将计算机视觉技术引入工业制造赛道。原因在于,随着劳动力成本优势丧失与内外部环境变化,制造业面临成本、质量、效率等多方面挑战,亟需向智能化转变。而智能制造的核心是将人工智能等工业4.0技术应用于生产制造全生命周期,使制造拥有“思考的大脑”,通过自主深度感知、决策和执行,提升制造各环节质量管理和生产效率,实现提质增效与降本减存。

  思谋由计算机视觉国际顶尖专家创立,依托20多年计算机视觉技术积累与丰富产业经验,开创性提出自动持续优化MOA(工业4.0最佳解决方案),并形成了完善的智能制造产品架构--“1+2+N工业智能体”:一个智能工业平台、两大智能标准化传感器系列,以及N个行业解决方案及高端智能检测设备,帮助工业企业实现工厂的智能化、数字化升级,完成智能技术与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思谋智能工业平台SMore ViMo已实现搭载超过1000个细分行业场景的智能化生产模型,针对复杂且零散的需求,提供数据管理、方案设计、模型训练等全流程智能化服务,完成机器视觉质检、设备故障诊断、无人智能巡检、生产现场检测、销售预测及需求管理等任务。同时思谋推出的智能传感器和高端智能检测装备可应用于各种制造细分场景,配套产线全自动视觉检测系统,实现产品生产全流程的深度感知和智慧决策。

  目前,思谋服务了卡尔蔡司、空客、博世、佳能、大陆集团、舍弗勒、宝洁、联合利华等来自全球的超过100家行业头部企业,覆盖泛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消费电子、精密光学等制造行业。公司已在香港、深圳、上海、北京、苏州、杭州、重庆、新加坡和日本东京等多地设有前沿技术研发与商务中心,在东南亚和欧洲等地建立代表处及合作伙伴网络,商业布局遍布全球。

  在坚定践行智能制造创新之路上,思谋将协同产业与技术伙伴共同探索更多智能落地新应用,将先进技术赋能智能制造与数智创新。(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