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揭阳市启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0日 14: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林碧鸿摄影
林碧鸿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 (方伟彬 许创盛)17日,揭阳在该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举行2022年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揭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领导干部、青少年、军队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为重点对象,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据了解,今年系列活动的主题为“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揭阳将开展参观国防教育基地、国防教育阅读分享、革命歌曲传唱、国防影片展映、国防知识竞答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

林碧鸿摄影
林碧鸿摄影

  揭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他指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防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他指出,揭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大普及力度,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国防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近年来,揭阳市着力打造了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军事历史长廊、双拥主题公园等一批全民国防教育新阵地、新平台,新建了目前全省唯一的国防教育图书馆;连续5年于全民国防教育日期间,组织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林碧鸿摄影
林碧鸿摄影

  揭阳军分区政治委员占克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时指出,全民国防教育主体在“全民”,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是全党全军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揭阳军分区将积极协调驻揭部队配合好市委、市政府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当天,揭阳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揭阳军分区机关官兵及文职人员、揭阳一中师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