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进口示范区获批两年结硕果将亮相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7日 21: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年初,RCEP生效实施,为东盟与中国合作带来更广空间。广州南沙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在RCEP及“一带一路”部署下,积极推动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今年6月,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明确加快推动广州南沙深化粤港澳全面合作,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为南沙加速建设进口示范区提供了重大机遇。

广州南沙。南沙区政府供图
广州南沙。南沙区政府供图

  据介绍,近日南沙将以“向世界,新启点”为主题成为第一个参加东盟博览会的进口示范区,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设置展位,并将举办“《南沙方案》共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系列活动之外经贸合作专场活动,展现南沙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对外经贸合作成绩,展示日益完善的多式联运,且以系列签约仪式全面启动及深化与东盟区域的经贸合作。

  另据了解,南沙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除了向世界传递“南沙声音”外,本次参展将在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展馆设置大湾区风采--南沙专栏,参加产业协同、合作共赢的“两湾”联动产业合作对接会,作为广东省唯一代表区域宣传推介南沙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营商环境,以响应“两湾合作”的战略部署,融入北部湾经济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合作,不断推进与北部湾经济区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对接合作,共享中国—东盟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发展机遇。

  据悉,展览时间为2022年9月16至19日;展览地点为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展位位置:B区一层B1展馆省市投资合作展区,展板位置:B2区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活动安排为9月14日(星期三)“两湾”联动产业合作对接会,9月16日(星期五)《南沙方案》共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外经贸合作专场。(张清凯 官键)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