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三个”下沉出实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见实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7日 11: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农村金融作为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应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韶关市分行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坚持“渠道下沉、产品下沉、服务下沉”,纵深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农户信用意识、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农村。

  “我要更加珍惜自己的信用”

  在乐昌市秀水镇的大竹山,一片片油茶园沿着丘陵起伏,生机盎然,这片油茶园的主人就是周凌峰。在政策的扶持下,大竹山开始大力发展油茶产业,跟很多返乡创业的年轻人一样,周凌峰也回到了家乡。曾经裸露的土地披上了一望无际的“油茶绿”,小小的油茶果成了村民的“致富果”。

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与周凌峰在油茶种植基地考察
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与周凌峰在油茶种植基地考察

  从今年得到第一笔融资贷款后,周凌峰便与邮储银行结下了不解之缘。凭借着良好的信用、稳定的经营状况,周凌峰成功申请成为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的首批信用户。“只要提供一张身份证,银行工作人员现场采集信息,大数据会自动评定我们的信用等级,还能看到自己使用信用能贷多少钱,很方便。”周凌峰脸上洋溢着笑容说道。

  乡村振兴,金融先行。为打造良好信用环境,不断激发乡村产业发展动力,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积极开展信用户整村授信活动。该行以行政村为单位,开展信用村、信用户信息采集和主动评级授信,实现线下信息采集和实时上传,线上系统自动评分、分级和预授信等功能。该行坚持服务下沉,安排专人进村入户,将信贷服务延伸到了农户家里、田间地头,让农民足不出村就能够获得便捷的贷款服务。截至8月底,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建设“信用村”超1400个、“信用户”超4万户,整村授信超1800万元。

  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农村推行“信用村”建设,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创建和整村授信活动,优化了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有效破解了农民“贷款担保难”的瓶颈,形成了“银行敢贷、农户好贷”的良好金融生态。

  下一步,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初心,发挥自身点多面广资源禀赋,践行“三个”下沉,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大“整村授信”工作力度和信贷支持力度,降低农户融资成本,助力农村普惠金融发展。(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