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清城:让社区改造治理更走心,让群众更舒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5日 22: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13日,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清城区委书记邱泽军率队前往清城区凤城街道调研老旧小区改造、社区治理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围绕广大居民的多元化需求,让老旧小区、社区治理等工作更走心,让群众更舒心。

清远市清城区凤城街南门片区一角。清城宣供图
清远市清城区凤城街南门片区一角。清城宣供图

  在大观社区,调研组察看了凤城街南门片区凤文化起源地名城保护及提升改造项目施工情况,随后走进桂香街、旧城墙、起凤里等历史文化街区,了解现阶段特色文化街区改造情况,并对提升改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据了解,目前,清城区凤文化起源地名城保护及提升改造项目主要对凤城中心地段(南门街北段、大观街、学宫街及片区内巷)进行基础设施、外立面、招牌等方面的提升改造,从而进一步完善提升街区业态布局,打造凤城文化旅游集散地,高质量推动消费提效升级。

  邱泽军强调,社区治理直接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有效的社区治理,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务实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和问题导向,切实明确社区工作职责,为高质量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凤城街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春风”工作站。清城宣供图
凤城街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春风”工作站。清城宣供图

  在翠湖社区雅悦花园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听取了有关社区治理新模式及“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关于凤城街社区互助会当中的“红色管家”品牌项目运作情况。该品牌项目由凤城街创新打造,致力于将党组织延伸至居民小区,挖掘小区能人和物业公司党员资源,推动小区成立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团队,从而形成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党组织+物业+社工+业主”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模式。

  当天,调研组还前往设在松岗派出所的凤城街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春风”工作站,了解工作站运作模式以及工作开展情况。据悉,该工作站于今年7月正式成立,以构建清城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8+N”矫治教育体系为基础开展工作,负责接收派出所移交的问题未成年人,开展警示教育课、法制教育课、心理辅导课、人生规划课、感化教育课等“五课”教育,让问题未成年人充分认识违法犯罪的后果,重拾对今后美好生活的信心,并对其进行后续的跟踪教育。(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