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警方深入推进“百日行动” 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3日 21: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按照公安部和广东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9月9日至11日,清远市公安机关强力推进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取得实效,为全市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清远警方“百日行动”中。清公宣供图
清远警方“百日行动”中。清公宣供图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清远公安人员聚焦阵地管控及风险隐患,对旅馆、网吧、KTV雷霆出击,开展全面排查,净化治安环境、打造平安堡垒。清远公安聚焦专业巡防,织密防控网络,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增加巡防力量、科学布警,强化“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显性见警。逢疑必查、见疑必控,筛查隐患、过滤风险,疾步“走出”安全感,切实做好群众的“守夜人”。清远公安走进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用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禁毒、反诈、反酒驾等防范宣传,切实提高普法宣传的民众认可度。

清远警方“百日行动”中。清公宣供图
清远警方“百日行动”中。清公宣供图

  据透露,此次行动中,清远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辅力量8645余人次,发动群防力量870人次,检查车辆35463台次,检查旅店业、出租房、歌舞娱乐等场所2525家,巡查夜市摊点、网吧、酒吧、游戏厅等重点重点部位1359处,盘查、检查人员52074人次,精准教育帮扶涉“黑恶痞”未成年人130余人,派发宣传单55000余张,检查辖区河道、矿场、砂场等重点区域和场所87个,开展联合行动35次,抓获嫌疑人66人,刑拘46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036万元,破获九类涉恶刑事案件48起,刑拘113人,查处涉恶类治安案件5起,治安处罚18人,集中追捕劝投在逃人员46人。

  接下来,清远市公安机关还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决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全力以赴守护好一方平安。(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