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税惠暖风助梅州大埔“舌尖经济”美味再升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3日 21: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被评为“中国小吃名县”的梅州大埔,小吃品类多达200多种。在过去的暑假旅游“黄金期”,大埔餐饮消费市场逐步恢复并增长。为此,大埔县税务部门聚焦餐饮行业特点,开展系列针对性宣传辅导,从快、从细、从优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助推大埔“舌尖经济”美味再升级。

大埔县税务部门深入走访企业,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大埔县税务局供图)
大埔县税务部门深入走访企业,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大埔县税务局供图)

  成立于2015年的大埔小吃文化城,集大埔小吃文化展区和大埔小吃现场品尝区于一体,一直致力于打造和推广大埔小吃品牌。该小吃文化城的经理蓝小丽,见证了企业辉煌,也与企业共度“寒冬”。受疫情的反复影响,该企业营收同比下降明显,“我们的客人主要是外地游客和团体游客,所以今年3、4月,门店生意非常冷清。”

  小吃虽小,却是与民生紧密联系的大产业。大埔县税务部门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税务青年助企团”多次上门走访企业,深入了解市场主体的实际困难,并对照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梳理出企业适用的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压力、活资金、强信心。据了解,大埔小吃文化城今年预计享受增值税、“六税两费”等减免税款上万元。

大埔县税务部门深入走访企业,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大埔县税务局供图)
大埔县税务部门深入走访企业,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大埔县税务局供图)

  “这款‘赞粄’是我们推出的速冻小吃组合装,内含5款大埔小吃。今年我们尝试在抖音上开直播带货,‘赞粄’订单最多的时候日均500多单。”蓝小丽介绍道,“税务部门及时送来最新的优惠政策和耐心细致的辅导,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接下来我们将在线上线下继续拓展市场,不断创新产品,向全国市场推广我们的大埔小吃!”

  客家传统饮食,是客家先民长期迁徙过程中沉淀下来的精华,既有传承的朴实,也有融汇的创新。大埔遇见丘香酒家就是融汇创新的一家餐饮代表。网红的环境,传统的味道,遇见丘香酒家通过抖音、视频号等平台的直播推广,吸引了众多珠三角、潮汕以及福建等周边游客来打卡。

  然而受疫情的冲击,本应是餐饮旺季的时间节点也“遇冷”,营业额“跳水式”下滑让遇见丘香酒家面临不小的压力。为了寻求新的出路,遇见丘香酒家今年3月上线了美团和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推出日常工作快餐;8月推出星空主题婚宴厅,着力打造全县最美的婚宴场所。“今年上半年我们享受了15000多元的减免税额,实实在在的红利让我们很有获得感,也更有信心去不断创新菜式、服务和主题,让顾客留下更多关于大埔的美好记忆。”遇见丘香酒家财务人员吴碧君开心地说道。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接下来,大埔县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以政策落实更加精准,税费服务更加精细为目标,切实将“税惠活水”注入“小店经济”,以“税惠加料”助推大埔“舌尖经济”走出围龙,进一步擦亮“小吃名县”的“金字招牌”。(陈威、吴君玲、赖文雅)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