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智·行中国2022”城市峰会在珠海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9日 22: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8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主办的“智·行中国2022”城市峰会在珠海举行。本次峰会,与会嘉宾围绕数字化同行的主题,在探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发展特点深入探讨了数字化转型的痛点与难点,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更好结合方式,为建设数字中国建言献策。

新华三集团广东代表处副总经理、商业BG总经理罗燕在致辞。
新华三集团广东代表处副总经理、商业BG总经理罗燕在致辞。

  新华三集团广东代表处副总经理、商业BG总经理罗燕表示,新华三通过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建立数字生态,赋能于珠海的数字化转型。今年与广东各地区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深入探讨了数字化转型的具体实践。

  新华三集团广东代表处商业BG商业技术部部长黄世标以智见同行为主题,详细讲述了新华三集团数字大脑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和实践。他表示,新华三在顶层规划设计上为各行业在各场景中的数字化转型制定了数字原生理念框架,以“数字大脑”为基础,在真实的应用场景中实现数字赋能和产品技术创新。而这一点,也正是新华三在各个城市推动数字化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数字基础。

“智·行中国2022”城市峰会现场。
“智·行中国2022”城市峰会现场。

  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创新业务部副总经理、创新研究中心总监孙炯从建设者的角度带来了广东省“一网统管”的理论与实践分享。他表示,未来,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将从“1+3+5+N”的总体思路出发,以打造“粤治慧”平台等为工作重点,在不同区市试点,从业务出发,以工匠精神,共同助力广东省域治理一网统管业务的蓬勃发展。

UIC信息科技服务中心处长卢宏洲在发言。
UIC信息科技服务中心处长卢宏洲在发言。

  新华三集团还将对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建设智慧校园的数字化助力。UIC信息科技服务中心处长卢宏洲表示,UIC在新华三智慧化赋能下,打造了教学与科研云平台、智慧通行平台等解决方案,共同推动智慧校园的建设和教育数字化转型。未来,UIC将联手新华三共同推动智慧校园的建设和教育数字化转型。(林志颖)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