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供电局举行“国企开放日”活动 赋能低碳生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9日 22: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8日,南方电网广东茂名供电局举行以“感受电网新发展赋能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国企开放日”活动,展现该局履责成效,以及在服务地方发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数字电网建设等方面的业绩成果。

  在高州金山开发区,参观人员了解海大集团茂名海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厂区用电情况。目前,该公司厂区在做最后的完善工作,将于10月投入生产猪饲料;供电线路已于8月初试用,比厂区建得还快。“从报装线路到验收使用,南方电网广东茂名高州供电局金山供电所全程安排专人负责,反应迅速,服务到位,而且还配备安全风险员讲解注意事项,很感谢他们。”该公司工程经理张志远说。

  据介绍,金山开发区作为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众多优质企业200多家,该公司便是其中一家,供电质量需求高。金山供电所营销服务班班长黄亚东表示:“2020年该公司确定选址后,我们马上筹备相关电力工作,期间结合他们预计的生产需求不断调整施工,目前所有线路供电稳定。”近年来,该供电所以“金品服务”助力当地发展,被评为粤西首个“五星供电所”。

  金山开发区是茂名供电局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该局进一步深化落实“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和“三省”(省时、省力、省钱)服务,推广广州“四办”(主动办、线上办、联席办、一次办)经验做法,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面提高企业和群众办电便利性、降低客户用电成本,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茂名供电局今年以来累计节省客户办电成本2603.6万元,互联网业务比例达99.88%。在2021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该局在全省排名第9位,在粤东西北位居第二。

  在化州新塘村,新能源车充电桩、崭新变压器、智能灌溉……一幅“农村数字电网”画卷映入参观人员眼帘,在变压器一旁的配电房又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这是下大田角公用台变低压配电室,体积虽小但作用可大了。”南方电网广东茂名化州供电局新安供电所工作人员介绍,智能配电柜实时显示电流大小、电压情况、空气湿度等,所有相关数据可上传到后台,实现台区低压部分可观可测可控,提升配网运维效率。

  该配电室的外墙还公示了责任党员的联系方式,南方电网服务平台,群众通过电话、APP、微信小程序就可办理业务或申报问题,一次都不用跑,方便快捷。

  据介绍,新塘村是茂名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也是全国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为助力新安镇乡村振兴工作,2021年,茂名供电局加大对该村电网升级改造,在该村下大田角村投资建造乡村振兴电力智能示范台区,采用智能配电柜、低压智能分支开关等新技术,以及配套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新能源项目配套接网工程,构建新型智能电力系统。(梁天宇、植蓝演)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