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恩宁路永庆坊项目荣获“大湾区至尊规划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8日 21: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2022年8月29日,由香港规划师学会主办的香港规划师学会大湾区规划大奖2022(the HONG KONG INSTITUTE PLANNERS GREATER BAY AREA PLANNING AWARDS2022)公布了获奖名单。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两个项目在大湾区20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西关复兴—恩宁路永庆坊活化提升项目》夺得本届唯一的“大湾区至尊规划奖”,《珠江江心岛整体保护规划》取得“大湾区优异规划奖”。

恩宁路永庆坊活化提升项目设计效果图(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恩宁路永庆坊活化提升项目设计效果图(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恩宁路永庆坊项目是广州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的示范工程,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荔湾区政府的指导下,广州市城规公司(岭南中心)从保护规划到实施方案再到详细设计全过程深度参与。项目通过绣花功夫保护和恢复恩宁路街区风貌,传承西关文脉,推进街区的活化利用与更新实施;同时项目注重活态保护,突出“留人、留形、留神韵”,力求“见人、见物、见生活”,在文化传承与生活延续中注入活力。

恩宁路永庆坊活化提升项目改造后现场实景图(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恩宁路永庆坊活化提升项目改造后现场实景图(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关于大湾区规划大奖

  大湾区规划大奖旨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及发展,加强内地与香港及澳门同业的联系。希望透过颁发大湾区规划大奖,表彰对大湾区内规划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项目,加强大湾区内的合作,同时促进大湾区规划同业之间的知识交流,并鼓励他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首届比赛反应非常热烈,参赛作品约有200份,涵盖范畴广泛,其中包括旧区活化、新区发展、绿化和生态修复、人口老化、低碳智慧生活和公共运输导向发展等专题。本次大奖一共有21项得奖作品。作品采用创新的方法和角度尝试解决现今不同的问题,可以为大湾区内同类项目提供经验借鉴。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