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乐昌首家野生鸟类知识展览馆开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8日 12: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乐昌市首家野生鸟类知识展览馆揭牌开放。该馆位于乐昌市乐城长塘路,建筑面积约170多平方米,由乐昌市爱鸟志愿者梁亦淦先生筹建,以公益的形式向市民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

  展馆展呈了近200多幅精美的鸟类摄影作品,共罗列已有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的野生鸟类4种、34种和广东重点保护的野生鸟类14种。镜头之下,鸟儿们美丽灵动,令人着迷,诠释着自然界的神奇与魅力。展馆还展出了鸟类知识介绍图,同时还播放鸟类视频资料,让参观者更深入地了解鸟类知识。

  据梁亦淦介绍,这些作品,都是其十多年来深入山林、田野地头搜寻拍摄,皆为乐昌市境内所现品种。

  梁亦淦说,筹建此展览馆旨在提高市民对鸟类的爱护意识,为生态平衡和保护环境出一份力,让大家通过阅览丰富的鸟类知识、观赏多彩多姿的鸟类图片,增加对鸟类的认知和了解,使人们更深入地从思想上感受到鸟类在人类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和保护鸟类的重要意义。

  乐昌位于南岭山脉南麓,境内群山起伏,多样的植被资源和栖息环境孕育了丰富的鸟类资源。由于南北温度差异大的原因,南北走向的南岭山脉成为喜温鸟类的重要迁徙通道,乐昌市位于这条通道之上,为季节性迁徙的喜温鸟类提供了避寒庇护地和中途停歇地。2010年以来,乐昌鸟类保护志愿者不断对乐昌野生鸟类资源进行调查、拍摄、资料收集,截至2022年8月,已拍摄并鉴定出鸟类260多种,加上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开展的历年调查记录数据,总共记录到鸟类18目54科284种。(罗雪梅、杨高发)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