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英德李鼎新被追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6日 19: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李鼎新被追授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证书。英宣供图
李鼎新被追授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证书。英宣供图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关于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决定,因公牺牲的清远英德市黎溪镇党委原委员李鼎新被追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李鼎新是清远英德市黎溪镇党委委员,今年31岁。2022年5月9日至12日,广东迎来今年入汛后的最强降雨。11日上午,松柏村发生塌方险情,李鼎新和驻松柏村第一书记杜宏山、松柏村党委书记曾国锋冒着大雨驱车赶赴现场。

  涉水行驶,杜宏山把车速放得很慢。意外在此时发生了,9时51分,车辆行驶到桥中间时,一个激流从他们左侧扑来,坐在副驾驶位的曾国锋感到一阵颠簸,车辆右前轮已滑出桥面,整个车子很快都跌入河中。不到一分钟,车辆往下游漂了100多米,很快沉进河中,洪水湍急浑浊,车身已经看不见了。

  9时53分,曾国锋打出第一个求救电话。四面八方的村民都来了,消防队员也马上赶到,他们花了近4个小时救援,把失事车辆吊起,杜宏山才得以脱险,但这时李鼎新已不在车上。经过一日一夜的搜救,次日中午,在低水桥下游700米处,他们找到了李鼎新的遗体。

  据了解,2015年,从广东药学院毕业后,李鼎新考上了家乡的公务员,同年8月参加工作,成为英德市东华镇一名组织干事。在东华镇党建办期间,李鼎新创新制定了镇村两级党组织组织生活清单和党务工作指引,组织市镇党代表定期开展“双向约谈”“进企业、进园区送服务”“党代表组团接待日”等活动。

  2019年3月至2020年9月,李鼎新在担任东华镇英华茶场兼任副场长期间,为当地办了一批实事好事,其中很多都是多年难啃的“硬骨头”,获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10月,李鼎新被东华镇党委推荐参加英德市培养年轻干部的“星火接力工程”,先后被选派到英德白沙镇和自然资源局挂职锻炼。2021年6月起,李鼎新担任黎溪镇党委委员,他勇于任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优秀品质给该镇党委书记郭伟雄留下深刻印象。

  日前,清远英德市黎溪镇党委原委员李鼎新被追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