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华南碧桂园开展橘红行动,利刃出鞘保社区平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5日 23: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持续加强物业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整体水平,2022年8月下旬在碧桂园服务广清韶关区域在华南碧桂园组织员工开展消防“橘红行动”专项工作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橘红行动,以“消除消防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结合消防四大基础管理,从方案制定、学习排查、消防整改、总结提升四个阶段着手,全力落实社区消防管理工作,做好社区消防安全管理保障。

  本次“橘红行动”启动仪式邀请华南碧桂园驻地派出所、南村消防队、华南碧桂园居委共同参加,通过政府联动提升“橘红行动”的执行力,多方共建筑牢安全防线。首先,由华南碧桂园项目经理马利强具体介绍“橘红行动”的工作举措及任务,他提出园区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物业要时刻以保障家园安全为己任,切实做好“管理要重视、排查要仔细、销项要及时、总结要到位”四项工作。随后,华碧居委李玉斌先生对老旧小区重点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指导及宣贯,对社区消防管理提升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意见。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最后,华南碧桂园驻地警务室警员及南村消防大队宣传员结合火灾事故案列向物业人员及业主讲述了如何报火警、如何预防和减少火灾及在火灾状态下如何逃生自救等应急知识,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提升了大家对火灾事故的重视程度及应急自救的能力。

  本次“橘红行动”启动仪式中,碧桂园服务联合街道、居委、消防等单位对华南碧桂园开展了消防检查巡区工作,并对苑区中施工现场进行了专项巡查,强调施工现场消防管理应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要方针,严格落实管控、巡查等工作。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橘红行动”中的消防培训和现场巡区检查,将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为落实园区消防安全管理提供了保障。(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