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业银行大手笔支持粤黔东西部协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5日 2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粤黔“东西协作·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现场签署了一批帮扶合作类协议和投资项目。

  签约现场,农业银行广东分行、贵州分行与广东省乡村振兴局、贵州省乡村振兴局四方签订《金融支持服务粤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据悉,农业银行是现场签约的唯一金融机构,根据协议,粤黔两省乡村振兴部门将农业银行作为粤黔协作金融服务的主办行。下一步,粤黔两省农行将进一步加强联动,为粤黔东西部协作提供更加全面、系统、深入、贴心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广东分行、贵州分行认真贯彻总行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加强银政合作和系统联动,制定和推进东西部行协作工作方案,合力支持贵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良好成效。为推进产业协作,广东分行引入广东天农食品、凯金新能源、御酱农业科技公司等企业在贵州投资兴业,项目总投资超过40亿元,目前已审批贷款10亿元。同时,广东分行全面加强金融服务,为天农食品集团、温氏集团、越秀集团、南方电网等政府东西部协作项目单位提供融资、发债、结算等金融服务,目前贷款和债券融资金额超过30亿元。

  在引进无偿捐赠方面,广东分行向贵州引荐了无偿捐赠资金150万元,并联合广东省前方工作队,在贵州毕节纳雍县新湾村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为深化消费协作,广东分行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优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推“黔货出山”,2021年以来共帮助贵州销售农产品1351万元。

  据悉,粤黔两省农行还积极开展人才协作,截至目前,广东分行已选派1名处级干部和8名“双百”干部赴贵州分行交流,贵州分行也选派9名干部到广东分行交流,为东西部协作提供了双向人才支持。(王淼怡 杨艳芬)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