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举行媒体交流会 展示上半年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2日 23: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清远市公安局在联创中心召开“警媒同行共促发展”媒体交流座谈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公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展示上半年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就未成年人保护等重点宣传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清远市公安局警媒同行共促发展座谈会现场。清公宣供图
清远市公安局警媒同行共促发展座谈会现场。清公宣供图

  在座谈会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2022年清远市公安局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片,市公安局也围绕探索打造特色未成年人治理体系,探索成立市社会治理协调办、公安机关内设警种部门融合、转变考核导向、建立“轮值勤务队+铁骑队+特别行动队”勤务新机制等社会综合治理新机制方面进行阐述和分享。

  座谈会指出,希望媒体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力量支持和参与到公安机关的基层治理工作;加强警媒沟通联动,建立定期的研判分析机制,积极邀请媒体提前介入、深度参与公安大型主题活动、重点工作;深入挖掘公安新闻素材“富矿”,强化创新和策划意识,通过短视频等方式呈现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产品;充分发挥媒体的社会监督作用,深度报道、曝光重点的违法犯罪案例,形成强大的社会震慑效应。

  此外,座谈会还透露,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清远全市公安机关从今年6月25日起至9月底,开展为期百日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重拳出击,以打开路。“百日行动”以来,全市共立刑事案件1833宗,同比下降20.92%;全市有效刑事治安警情3889起,同比下降24.1%,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上半年清远全市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6341起,同比下降12.3%;侦破刑事案件2351起,同比上升14.35%;刑拘1751人,逮捕490人。全市治安案件共受理13594起,同比上升12.06%,查处13581起,同比上升14.45%;查处违法人员2188人。(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