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惠来县支行全力以赴守住“三农”基本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1日 20: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既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支撑。农发行惠来县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有关决策部署,始终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聚焦服务粮食安全主责主业。近日,该行成功投放3413.2万元贷款,用于支持企业购进稻谷和大米,有效保障了地方粮食储备。

  农发行因粮而生、伴粮成长、随粮壮大。该行立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促进粮食市场稳定”,持续抓好粮油贷款投放,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擦亮“粮食银行”招牌。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5552.7万元,支持企业收储粮食1.69万吨。为当地粮食安全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障。此外,该行严格落实收购资金封闭运行及贷后管理要求,落实储备粮贷后管理常态化监管,确保与农发行系统库贷一致、账实相符,切实守牢风险底线。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稳大盘首先要稳粮食。该行将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在信贷支持、结算方面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持续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郑丹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