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惠州市分行:3.77亿元政策性金融活水托底“粮食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1日 20: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始终以服务粮食安全为己任,做强做优粮食信贷业务,用政策性金融“活水”守好“惠州粮仓”。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指出:“夯实粮食生产能力基础,保障粮、棉、油、糖、肉、奶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作为惠州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惠州市分行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的落实部署,把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以国内稳产保供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切实擦亮“粮食银行”特色品牌。今年1至7月,该行累计向15家企业发放各类粮油贷款3.77亿元,用于支持收购稻谷、小麦等储备粮超18万吨,有效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粮食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确保中央、地方粮食储备和宏观调控收储资金需要,全力支持当地粮食企业的粮食收购、轮换,足额供应主销区粮食采购资金,提高了惠州市区储备粮食流通效率。

  饭碗主要装中国粮。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履行服务“三农”使命,坚守主责主业,坚持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驾护航。(田晓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