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学生韩国获奖 多国地青少年交流书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1日 12: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韩国书法评选现场。通讯员 供图
韩国书法评选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1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韩国举办的“第二回世界儿童青少年花郎书画祝祭(国际交流展)”评选结果出炉,记者31日从公布的获得名单获悉,广州百余位来自各区多所中小学的学生获奖。

  其中,广州方圆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陈焕然的作品《篆书唐钱珝诗》,获得“韩国国会议员”奖。据悉,该奖是该展赛设置的6个高级别奖项之一,这也是中国内地参赛区域学生获得的最高奖项。

  此外,广州云雅实验学校小学六年级学生柯宝淇的《草书王冕梅花诗句》获“韩国东国大学校总长”奖。台籍广州学生吴苌榕,以及刘天悦、肖安琪等广州20多位中小学生作品获得特选奖。

广州获奖学生陈焕然在写书法。通讯员 供图
广州获奖学生陈焕然在写书法。通讯员 供图

  韩国天真书画协会会长金上智于今年5月邀请广东侨界知名书画家陈志雄组织广州学生作品参加此项展赛。

  陈志雄介绍,韩国庆尚北道教育厅、延边文字艺术协会、澳门书法家协会、香港艺术网、马来西亚现代国际书画联盟等团体单位协办该展并组稿参评。他指导的广州学生作品包括由篆、隶、草、行、楷各体书写的古今诗词名篇,在7月份寄抵韩国。

  据悉,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共1200多位学生参加赛事,全部获奖作品包括以中文、韩文、日文、蒙古文书写的书法。

广州获奖学生柯宝淇在写书法。通讯员 供图
广州获奖学生柯宝淇在写书法。通讯员 供图

  汉字书法在韩国的影响由来已久。据资料显示,书法在三国时期已传入朝鲜半岛,其书法历史曾最为推崇唐代欧阳询、虞世南两大家,尤其是欧阳询书风在高丽时代风靡一时。后来赵孟頫书法随元朝鲁国公主陪嫁到朝鲜半岛后,深受士大夫的推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