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乐昌开展0-3岁婴幼儿照护知识家庭教育大讲堂公益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1日 23: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贯彻落实关于健康韶关和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工作部署,推进婴幼儿照顾服务工作快速发展,增强婴幼儿家长的照护知识和早期教育的意识,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全面提升家庭幸福和谐指数,8月28日,在乐昌市开展了2场0-3岁婴幼儿照护知识家庭教育大讲堂公益活动,近50人参与。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讲座邀请了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儿科健教员进行授课。讲座围绕婴幼儿意外伤害的因素及处理方法为主要内容,对异物吸入窒息、溺水、烧烫伤、跌落及中毒这五大类型的表现形式、所造成的伤害和应急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家长快速掌握正确的应急处理方法,并提醒家长们在面对不同的意外伤害时应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因材施救”,如:孩子不小心将异物吸入气管时应立即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婴幼儿在溺水时要立即采取心肺复苏等,尽快抢到“黄金时间”施救。随后授课老师对家长们提出育儿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一一作出指导和解答。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本次讲座活动,让家长们学习了专业的婴儿照护知识,并且给家长们提供了育儿思路,用科学育儿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进一步增强科学育儿能力,为家庭提供科学养育指导,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发展。(乐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