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廉江举办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会 签约投资额逾27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1日 22: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30日,广东廉江市举办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会,29个签约项目累计投资总额为27.02亿元,包括工、农、旅等多个领域,助推廉江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优化乡村产业结构,带动当地群众致富。

  近年来,廉江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有红橙、茶叶、丝苗米、湛江鸡4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廉江红橙”“廉江乌龙茶”等8个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特色农产品,建成“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国家级示范镇1个、省级专业镇4个、省级专业村49个,打造了“廉江滨海寻古之旅”等3条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今年以来,廉江立足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把项目建设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设定了四个“10+”指标:每个月入库10个以上固定资产建设项目、每季度签约10个以上招商项目、每季度动工10个以上重点项目、每年净增10个以上规上企业。

  围绕招商引资,廉江创新组建前沿招商分队,驻点珠三角地区,主攻产业转移企业和驻珠三角地区世界(中国)500强企业、省直国企和大型民营企业。

  为了服务项目落地建设,廉江实施“首席服务官”机制,由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进一步完善了项目审批事项,最大限度简化程序,并实行代办制度,为企业和项目落户廉江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在廉江发展壮大。

  廉江市委书记陈恩才表示,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的举办,架起了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参与廉江乡村振兴的桥梁。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前来廉江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同分享廉江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巨大红利。(梁天宇、张思燕)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