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世界美食之都”顺德美食交流活动走进郑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0日 1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顺德点心展示。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顺德点心展示。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相约中原,豫见粤味。8月26日至28日,世界美食之都(顺德)美食交流活动走进郑州,展开一场美食与多元传统文化相融的碰撞,推动顺德餐饮走向全国。

  此次活动由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顺德区饮食协会承办。活动围绕顺德美食文化路演、两地美食及文化互动、“少林与永春”武术表演等方面进行交流。自8月26日起,主办方连续在郑州核心商圈开展了顺德美食与城市形象户外推广,顺德炸牛奶、鱼饼、鱼腐等众多特色美食。

  8月28日晚,世界美食之都(顺德)美食文化主题交流活动在郑州聚福名苑酒楼举行。此次活动,是在顺德区委、区政府打造世界美食之都超级城市IP的战略部署下,成为推动顺德餐饮走向全国的一个新的开端。

顺德咏春拳展示。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顺德咏春拳展示。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当晚,由6位名厨带领的顺德厨师团队烹调了风生水起捞鱼生、榄仁拆鱼羹、古法叉烧拼吊烧鳝等16道顺德经典美食,名厨展示的顺德刀功、现场制作的精品美食。河南少林武术队、顺德永春武术队的同台表演,以及顺德香云纱服装秀共同催化了这一晚刚柔相济的文化场景。

  活动上,顺德区饮食协会与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还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顺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说,这次活动内涵丰富,通过舌尖上的相遇,引发文化上的共鸣,增进了顺德与郑州的人文交流与互鉴。顺德将以此为新起点,深化与国际国内间的美食文化交流,做大做强美食、文化、旅游等城市软实力,全力打造顺德世界美食之都超级IP。

服装秀展演现场。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服装秀展演现场。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出席活动的全国工商联餐饮业委员会秘书长方立成认为,顺德让区域地标美食走出本地、走向全国乃至走向世界,顺德区政府和餐饮企业带了好头,为全国餐饮作出了示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