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召开应急救援队伍支援外地抢险救灾座谈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9日 22: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26日,为宣传表扬、深入总结佛山应急救援队伍支援外地抢险救灾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佛山市召开应急救援队伍支援外地抢险救灾座谈会。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出席会议,市政府二级巡视员高荣堂,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等领导和佛山市参与支援外地抢险救灾的三支应急救援队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观看了佛山市应急救援队伍外出支援行动的介绍短片后,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总结了佛山市救援队伍驰援外地的基本情况。

  6月8日,茂名石化发生储罐泵泄漏火灾事故,佛山紧急调派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和城市安全监测中心骨干13人携带应急指挥车及通讯设备支援火灾扑灭工作。

  6月14日至26日,广东省多个城市出现超标准强降雨和超百年一遇洪水,多个地区受灾严重,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蓝天救援志愿协会、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雄鹰志愿救援队迅速前往清远、韶关、肇庆、湛江等地,积极参与到抗洪排涝、转移群众及处理险情的行动中。

  7月6日,云浮罗定市发生一起汽车坠河事件。接到省应急管理厅调令后,蓝天救援志愿协会携带声呐设备参与搜救,仅五分钟便定位落水车辆,协助当地打捞落水人员。

  会上,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菠萝救援服务中心、蓝天救援志愿协会等队伍代表分享了参与救灾的情况和感受。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支援工作的全体队伍及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他指出,佛山应急救援队伍充分体现了“大爱无疆、创新无限、奉献无我、全年无休”的精神;他强调,要以“政府有责、社会有应、群众有情、历史有载”的原则继续做好佛山市应急救援队伍相关工作;发挥各类应急救援力量的作用,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断推进佛山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动佛山应急管理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