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电信广东梅州分公司适老化服务受好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6日 2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继今年5.17“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主题日序列活动以来,中国电信广东梅州分公司不忘初心,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抓手,积极推动适老化服务升级工作全面落地。

进行主题宣讲。(梅州电信供图)
进行主题宣讲。(梅州电信供图)

  在广场,以信息无障碍建设为主题,志愿者们从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社交、出行、支付等手机应用功能入手,手把手为在场的老年群众开展智能手机操作讲解,帮助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聊天、拍照、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开启智能报警功能等等,让在场每一位老人都能更好地使用智能产品,切身体会智能化时代下的便捷生活,打破老年人与互联网的“壁垒”。

  在社区,以运用智能技术服务“银发族”为主题,利用中国电信5G和云网融合技术优势,志愿者们通过现场演示,向社区老人们介绍中国电信全屋智能安防礼包,逐一展示智能手环、智能门铃、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等智慧设备在老年人居家安全防护方面的场景应用。老人们在了解数智赋能带来的便捷生活后纷纷交口称赞,表示要用这些设备把家里“武装”起来。

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梅州电信供图)
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梅州电信供图)

  在营业厅,以老年人防范诈骗为主题,爱心大使做了《防诈锦囊远离诈骗陷阱》等专题讲座,对冒充客服退款、冒充公检法人员、刷单、贷款等多种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醒老人远离消费陷阱,避免上当受骗;同时耐心讲述防范通信网络诈骗的普遍性和危害性,分享具体的防范措施,结合案例与老人们进行互动,帮助他们提高自身防诈意识,提高对各类诈骗的识别能力。老人们也是听得非常认真,将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情请爱心大使支招,并表示反诈宣讲“干货”满满、安全常识入脑入心,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接下来,中国电信广东梅州分公司将持续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不断丰富关爱老年人的特色“暖心”服务举措,让越来越多的老人告别“数字失能”,共享数智新生活。(温竹兰 杨晓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