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大沥举行重点城市更新项目洽谈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4日 20: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23日,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举行2022年度下半年重点城市更新项目洽谈会,38家开发商齐聚一堂,看好大沥未来发展。现场集中推介12宗土地整理、土地出让、产业提升项目地块,土地面积超5000亩。这是继8月22日南海区2022年度下半年商住用地推介会后,大沥再次抢抓机遇、谋求发展的体现。

大沥镇举行2022年度下半年重点城市更新项目洽谈会
大沥镇举行2022年度下半年重点城市更新项目洽谈会

  洽谈会上,大沥镇委委员陈瑞棠,大沥镇城市更新办主任姚海芳,大沥镇资产公司总经理高展祥,佛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所长程屹,太平社区党委书记郭景钊等分别从大沥存在的优势、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介绍、公有物业出租情况、工业区产业提升项目等方面作分享介绍。

  “大沥镇是南海区城市中轴北延的桥头堡、佛山市的中心城区、广佛全域同城先行区,一直以来都是各大投资商投资的热土。今年以来,大沥商住地和产业地的出让情况十分亮眼,成交额已经超过了75亿元。”会上,大沥镇委委员陈瑞棠分析,大沥获得各大投资商青睐的原因有三:有人气、有活力、有交通优势。

参会人员参观大沥城市客厅
参会人员参观大沥城市客厅

  目前大沥镇管理和服务的人口已超120万人,经济交易十分活跃,46个专业市场年交易额超过8000亿元,2021年电商经济交易额超过3600亿元。此外,大沥还有25公里与广州接壤,23条广佛黄金通道、规划5条跨城轨道与广州、禅桂相接,交通十分便捷。陈瑞棠还透露,未来三年,大沥将推出36个城市更新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3万亩。

  此次推介的12个重点城市更新项目都位于广佛新城、广佛湾片区、南海城市中轴片区等南海区重点发展区域,还涵盖土地出让、土地整理、工改工产业提升等类型。大沥镇城市更新办主任姚海芳表示,城市更新和商贸转型是大沥未来的工作重点,大沥干部队伍干劲足、效率高,能为项目提供多重保障。接下来政府相关部门将和与会客商进行详细洽谈,进一步细化方案,从而推进项目落地。

  活动选在位于南海城市中轴的大沥城市客厅举行。“在大沥城市客厅环顾四周,可以看到广佛商贸城核心区,但还有一些待开发的区域,大沥城市更新还有很多发展空间。”大沥镇委副书记、镇长游剑锋表示,大沥有开阔的胸怀欢迎大家来投资,政府也有担当去做好前期服务推动城市发展。“大沥是最具想象力的地方,这里可以说是南海发展的明天。这些待开发的区域、厂房就是大沥镇广阔的发展空间、无限的发展潜力。”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