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拼多多启动“超级农货节” 助力近2000农产区加速数字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1日 16: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21日,争秋夺夏之尾,拼多多适时推出“在线时长”达24天的“超级农货节”,横跨处暑、白露两个“春华秋实”的重要节气,覆盖全国20万款农产品、超10万家涉农店铺。

  即日起,自北向南,从辽宁盘锦大米、山东青岛大虾,到江西万年贡米、广西螺蛳粉、云南勐海普洱茶、宾川软籽石榴;自西向东,从四川西昌阳光玫瑰、陕西大荔冬枣、周至猕猴桃,到长三角大闸蟹、福建平和蜜柚……诸多优质的原产地农产品都将陆续在拼多多上迎来属于它们的销售主场。

▲拼多多已第四年举办农货节大促,用户只要打开拼多多App,搜索“农货节”即可进入专题页面。
▲拼多多已第四年举办农货节大促,用户只要打开拼多多App,搜索“农货节”即可进入专题页面。

  打造一批“超级农货”

  8月下旬的陕西大荔,冬枣就像作家路遥描写的那样,是“在黄叶绿叶间像玛瑙似的闪耀着红艳艳的光亮”。

  “我和枣子都准备好了!”今年农货节,27岁的杨栋再度把他从小吃到大的大荔冬枣送进了主会场,带着他父母以及周边枣农对新产季的无限期待。上个产季,他在拼多多上销出了近100万斤冬枣。

▲从树尖到舌尖,“西昌葡萄”将登陆拼多多第四届农货节,以实惠的价格让千家万户一品阳光玫瑰的美味。卫疆|摄
▲从树尖到舌尖,“西昌葡萄”将登陆拼多多第四届农货节,以实惠的价格让千家万户一品阳光玫瑰的美味。卫疆|摄

  在巴蜀之地,川渝山货也正等待农货节的加持。“今年,我们做足了准备。‘西昌葡萄’这个地标涉及的西昌市下辖24个乡镇,我们全部都有采货或定园。只要订单一来,我们就立刻安排采摘、发货,保证把这鲜甜从树尖送到舌尖。”作为农产品经纪人,郑磊在拼多多上销售近些年闻名遐迩的葡萄明星——阳光玫瑰。

  据拼多多“农货节”负责人介绍,“超级农货节”是下半年农产品线上销售旺季的开端,以此为起点,平台将针对石榴、葡萄、猕猴桃、大闸蟹等品类,围绕特色鲜明、质量稳定、信誉良好的地标产区,打造一批应季销量过亿件、增长较快的“超级单品”。

  农货直播:破解消费信任难题

  在打造“超级农货”的道路上,农货直播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 参加“超级农货节”后,李玉萍正在用心直播。闵杉|摄
▲ 参加“超级农货节”后,李玉萍正在用心直播。闵杉|摄

  据了解,“超级农货节”期间,拼多多将向农产品直播倾斜包括直播培训、流量等在内的扶持资源,鼓励更多新农人走进直播间,展示、推介产品、产业及产区,让品质农货被更多人看见及信任。其中,定向扶持农产品的产地直播项目“百产计划”将每日一播,助力农户及时出货,兑现丰收的喜悦。

  从“最初一公里”到“产前一公里”

  农货节,拼多多迄今已举办四届。据悉,今年的“超级农货节”,是持续天数最久,产区规模、补贴力度最大的一届。

  据了解, “超级农货节”期间,“百亿补贴”对品质农产品的单笔补贴最高接近60元,而补贴额度则普遍超过30%。同时,拼多多还将通过‘寻鲜中国 多多好农货’等长期项目,发现、选择、培育更多有潜力、有口碑的产区和产品,带动新农人将更多小品种做成大产业,用技术赋能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