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广东省朗诵大赛东莞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8日 13: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三届广东省朗诵大赛东莞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李纯
第三届广东省朗诵大赛东莞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7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7日从广东省朗诵大赛组委会获悉,第二届广东省朗诵大赛总决赛与颁奖盛典暨“放怀岭南”2022大湾区之声名家经典朗诵会在广东东莞举行,一千多位朗诵爱好者同台竞技,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活动上,第三届广东省朗诵大赛及首届中国南方朗诵艺术节同时启动。

  第二届广东省朗诵大赛吸引了来自广东省各年龄段选手近万余人,经过层层筛选,历经选拨赛、复决赛选拔,最终有一千多位选手进入总决赛。本次总决赛分两天进行,不同组别选手同步进行比赛。

  本次大赛总决赛的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选材新颖。来自各个年龄段的参赛选手们在舞台上激情澎湃地朗诵了《大写的中国》、《丰碑》、《谁是最可爱的人》等经典作品。著名朗诵艺术家徐涛、于同云、张琳、舒晨、卢吉雄、殷亚敏、黄谦等领衔,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朗诵艺术家张宇、冯巍、帅志刚、王登登、蔡青青、杨芳、闫娜、曾玉婷、梁宇雄、慕洋洋、欧阳嫦娥、刘艳以及优秀的少年朗诵者联袂同台,为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经典视听盛宴。

  据第二届广东省朗诵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广东省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帅志刚介绍,第二届广东省朗诵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辐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广东省最引人瞩目的文艺赛事之一。在此基础上,他们组委会有信心在明年筹备举办大湾区朗诵艺术节,把赛事规格、学术交流等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共同推动朗诵艺术的发展。

  此次赛事战略合作方代表东莞市长安雅正学校总校长程利金表示,长安雅正学校以传承中华文化为宗旨,以传统文化与艺术教育为特色,推崇传承语言艺术,他感谢大赛组委会给予的平台,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表示祝贺。

  第二届广东省朗诵大赛组委会主任、广东省朗诵协会会长史子兴表示,广东省朗诵大赛旨在用声音讴歌时代精神,为广东省广大朗诵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广东省朗诵大赛已形成品牌盛事,助力大湾区文化建设,为新时期大湾区建设打造一张靓丽的名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