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公安强势推进夏季“百日行动”成效凸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6日 21: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自从公安机关开展“百日行动”以来,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清远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在全市范围内强势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深化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效遏制了突出违法犯罪,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清远公安路面严查酒驾行为。清公宣供图
清远公安路面严查酒驾行为。清公宣供图

  一方面,“百日行动”以来,清远警方全方位开展严查严打刑事犯罪,成效突出,很大程度威慑犯罪分子,有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据统计,截至8月14日,清远市全市共立刑事案件1833宗,同比下降20.92%,刑事立案大幅下降;全市侦查部门抓获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940人,其中涉枪爆犯罪22人,涉严重暴力犯罪55人,涉电信网络诈骗246人,涉盗抢销犯罪306人;抓获的各类犯罪嫌疑人中,未成年人有71人;侦破案件736宗,其中涉枪爆案件8宗,涉严重暴力案件43宗,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0宗,涉盗抢销案件317宗;查处吸毒人员30人,强制隔离戒毒8人,开展吸毒人员检测5184人次。

  清远公安创新社会治安巡控体系,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开展叠加式、全时空、立体化巡逻防控。重点加强晚上18:00至次日2:00的巡防查缉,进一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最大限度把巡防力量摆上街面,摆到人员密集、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最需要的重点部位。“百日行动”以来,截至8月14日,全市有效刑事治安警情3889起,同比下降24.1%,巡查宣防效果明显。

清远公安在KTV和酒吧等地进行巡查。清公宣供图
清远公安在KTV和酒吧等地进行巡查。清公宣供图

  另一方面,在道路交通管理方面,清远市公安机关围绕“人、车、路、企、事”交通参与要素,全方位开展道路风险隐患的摸排管控;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查相互补、机关轮值勤务警力与基层警力相接力、城市路段与农村地区全铺开的方式每天开展夜查酒驾行动,营造严管严治酒醉驾违法行为氛围。“百日行动”以来,截至8月14日,全市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1173起,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7978起。

  同时,清远警方开展多轮次集中统一行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针对社会影响恶劣的枪爆刀、盗抢骗、涉毒等违法犯罪,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多轮次的集中统一行动,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其中,7月22日至24日期间开展第一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7月29日至8月1日开展缉查收缴非法枪爆刀具集中统一行动等多次专项行动。通过多轮次集中行动,全市公安机关狠抓破案打击,全力攻坚克难,针对各类突出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平安就在身边。

  接下来,清远公安将多措并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从严从快、从实从细,进一步把“百日行动”推向深入,全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