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阳山首个“智慧药房”正式投入使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5日 19: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清远市阳山县人民医院引进的药房自动发药机与自动拆零机建立的“智慧药店”正式启用,全县市民群众8月1日起可以在县医院享受到“智慧药房”提供的智能取药服务。据悉,这是阳山首个投入使用的“智慧药房”,从而使药品调剂流程得到极大的优化和改进,由以前的“人等药”,转变为现在“药等人”,高新科技带给群众就医新体验。

就医群众签到取药。阳宣供图
就医群众签到取药。阳宣供图

  据了解,医院药房传统的工作模式是人力调配、发药、人工叫号,而新晋上岗的“智慧药房”,通过导入门诊药房自动发药机与自动拆零机,可实现医院药品调剂工作的信息化和自动化。“智慧药房”与以往相比省时省力,以前药剂师平均调配一张处方大概需要十分钟,现在基本上缩短到一至三分钟,目前整个捡药过程是自动化轨道运行,不用药师动手,且系统里的药品拆零机,会根据医生开的拆零药品需要的药粒数,自动调配出来,方便药师空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对患者进行用药咨询和用药注意事项的交代。

群众在智慧药房取药一角。阳宣供图
群众在智慧药房取药一角。阳宣供图

  据悉,此次阳山药房自动化设备的应用,改变了医院药房现有手工调剂分发药品流程,可有效控制和减少交叉污染、差错率高的问题。同时,医院也提高了摆药、发药速度和质量,从而使药品调剂流程得到极大的优化和改进,由以前的“人等药”,转变为现在“药等人”,高新科技带给群众就医新体验。

  目前,阳山县人民医院门诊药房窗口处的“排队长龙”不见了,群众缴费后,到门诊药房的取药签到机用收费凭证条形码进行扫描签到,签到后群众即可知道在几号窗口取药,同时门诊药房开始摆药,摆药完成后,在对应窗口屏幕上配药完成区域显示患者姓名,群众在对应窗口上看到名字后即可排队取药,药师亦可通过呼叫患者名字取药。通过排队叫号系统,实现群众有序取药,创建良好的门诊患者就诊环境,改进门诊窗口的服务流程,缩短了患者取药等候时间,提升了医院的整体服务质量。(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