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全面完成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样地调查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5日 19: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供图
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供图

  8月12日,随着最后一个湿地样地数据成功上传至平台,广东省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全面完成。据悉,自5月底以来,广东省组织动员200多名调查队员组成69个工组,目前已完成对全省1447个样地的调查监测。

  广东省森林、草原、湿地资源丰富,2022年全省调查监测任务覆盖21个市。截至8月12日,广东累计完成野外样地调查1447个,完成总任务量的100%,其中森林样地733个、草原样地289个、湿地样地425个,取得了全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森林样地进度排行第1、总体进度排行位列第2的佳绩。

  广东省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自5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广东组建了以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统筹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同时,搭建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林业局、各地林业主管部门为主要负责部门的组织架构,通过上下联动、协同合作,确保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顺利推进。

  广东省林业局组织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广东省岭南院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的235名调查人员,通过以老带新、男女搭配等形式组建69个工组开展样地调查,做到技术与体力的平衡搭配,既保证调查质量又锻炼技术队伍,最大限度保证调查人员安全。

  据了解,广东省今年在外业样地调查工作中,全面应用RTK等技术,提升了调查的精度、质量。

  今年7月25日,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致信慰问全体调查队员,他在信中充分肯定广东调查队员们在森林样地调查工作中的突出表现。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开展期间,正值广东三伏天和汛期,调查队员们发扬林业人精神,战酷暑、迎风雨、顶烈日、淌河滩,始终坚守在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一线。(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