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宁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9日 22: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进一步完善“制度+流程+工具+文化”的内控管理模式,深植“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农发行广宁县支行开展全面建设合规文化、全力打造“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稳步推进农发行合规文化建设。

  推进理念宣贯工程建设。该行以风险文化理念为依托,在全行上下营造学习合规文化理念的良好气氛。通过播放合规文化宣传视频、发放文创书签、开展专题研讨会、参与“合规农发行”征文演讲比赛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员工对合规文化理念的认同感,切实让合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推进“合规+”深度融合工程建设。该行把合规文化理念融入到党建建设、农发行文化建设及信贷管理中,多层次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促进合规文化与整改一体化。通过组织开展党务、信贷领域、财务会计领域等方面的综合检查,及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整改人、整改时限以及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有效落实,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与业务协调发展。

  实施预警工程,营造良好合规氛围。针对县级支行内控合规薄弱环节,“三合一”专员采取实地检查的形式,到各业务操作岗位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加强行内外典型违规案例学习,不定期在工作群内转发各类金融业违法违规案件典型,多管齐下防范违规风险,形成“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愿违规”的良好生态循环。

  下一步,该行将“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注意统筹创新,稳步推进县级支行合规文化建设,护航业务健康发展。(张文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