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完成宜来高速首个柱式墩浇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8日 21: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广州南沙承建多个重要项目的中铁六局广州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多个项目相继获得了重要建设突破,不仅2021年建成有“亚洲第一跨”之称的南沙港铁路控制性工程跨洪奇沥水道特大桥主桥,还于今年8月4日11时完成宜来高速公路项目柴埠溪1号桥首个圆柱墩顺利浇筑。

  据了解,宜来高速的此次建设进展是该项目412座柱式墩中首个墩,标志着项目桥梁由桩基施工正式转入墩柱施工。

  据介绍,宜来高速可以加快当地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推进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开发,提升交通服务均等化水平,实现当地山区乡村振兴。

  该项目部介绍,为了柱式墩首件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克服了征地拆迁难度大、高山地势环境复杂、汛期雨期长、山区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结合项目实际,制定了“柱式墩首件施工方案”,以柴埠溪互通1号主线桥右幅9-1#、9-2#柱式墩作为柱式墩“首件制”施工,为后续柱式墩大面积施工总结经验。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施工目标顺利实现,项目部每天紧盯现场施工进度,组织相关人员编辑分部工程施工技术管理规范手册,通过施工工艺标准化和管理预防质量通病,规范现场施工行为,提升工程品质。

  同时,施工前项目部组织技术员、施工班组,对柱式墩进行交底培训,详细阐述施工工艺流程,全面梳理各工序可能发生的质量通病,明确施工技术卡控要点及标准施工要求。

  此外,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部对首件施工各道工序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特别是模板进场验收、钢筋安装、模板安装、保护层控制等方面进行重点把控,确保施工质量。(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